
再见了!发布会“黄金搭档”即将“分手” 总理和总干事将不再同台
By 新西兰中文先驱网· 2020年05月18日 07:17
新西兰中文先驱网 Lesley 编译 今天是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,它不仅是万千学生返校、员工返工的日子,也是我们得知Jacinda Ardern和Ashley Bloomfield同台的次数已在倒数的日子。
这两个多月来,人们习惯了关注每天下午1天的疫情通报会,就仿佛八零九零后在小时候每天放学后搬着小板凳,眼巴巴等待《动画城》开始一样。
新西兰人在家中狂欢的原因,也从橄榄球进球,变为了每日通报的零新增。
总理和总干事共同登台了近两月时间,他们是许多新西兰人眼中的“黄金搭档”,在每次的答记者问环节尤其和谐。不过,本周是他们两人同台的最后机会。

图源:NZ Herald
下周起,总理将主持每周一内阁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,并在周二和周三下午的1点半与媒体见面。而Bloomfield将独自上台,在每周一至周四的下午1点通报疫情,并回答媒体提问。两人可谓是“擦肩而过”。
在每周五六日,卫生部将发布病例的更新数字。
政府的每日例行疫情通报会自3月中旬开始,不过到了5月初,由于Bloomfield在周六会休息一天,每日通报会改为了工作日通报会。
政府关系专家、Draper Cormack集团的执行合伙人David Cormack此前曾告诉英文《先驱报》说,通报会是新冠疫情下政府的沟通战略的关键部分。
Cormack介绍说,最初的计划是让Ardern在周日至周四主持发布会,周五的发布会由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负责,周六不召开新闻发布会。
疫情发生时,政府处于“未知”状态,但Cormack表示,Ardern和Robertson的二人组合,再加上Bloomfield,“在人们渴望确定性的同时给予了人们确定性”。

注:本文为新西兰中文先驱网编译/原创,欢迎转发分享;但严禁复制等未经授权的非法使用。违反上述声明者,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。使用授权请联系[email protected]。
chineseherald.co.nz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
(责编:Olaffy)
(责编:新西兰中文先驱网)
chineseherald.co.nz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


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