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全国封锁期正逢水果收获期,有些果子可能要烂在地里了!
By 新西兰中文先驱网· 2020年03月30日 03:53
新西兰中文先驱网 Sophie 编译 据RNZ报道,猕猴桃产业正在为生存而战,因为适逢水果的采摘和包装季,但现在受到了新冠封锁的限制。
苹果业也预计了问题的存在,称至少有10%的苹果不太可能被采摘。
全国范围内的封锁期恰巧是在收获季节期内。
来自Katikati的Hume Pak 'n Cool公司的Mark Hume通常在他的包装棚里雇佣400到500名员工,还有大约180名采摘员——他们都专门负责收获猕猴桃。
在两米距离的规定下,他需要裁员一半。
他说,要找到足够的工人就会是一项挑战。
“人们可能连这里都来不了,也不能出门,所以就只能招在这边的人,年纪大的人我们让他们都回家了,其他人也都选择了回家。很多合格的、高水平的本地人不在这里,现在有的大多是没有经验的年轻人。”
Hume说,压力来自各个方面。
“种植者希望能采摘完水果,他们希望能赶快摘完。这是非常困难的,有些种植者非常担心他们的生计,他们希望不惜任何代价收获果园,所以我们必须让他们冷静下来,因为他们中的一些人可能会在绝望中触犯法律。”
由于只采摘了10%的水果,他担心剩下的水果能否及时收获。
“我们为了生存而拼命奋斗,虽然是一个乐观主义者,我也不确定我们是否能做到,因为时间已经很紧迫了。通常情况下,我们每天要装完10万个托盘。现在如果我们每天能装60000个,我们就做得很好了。但是算一下还要多少天才能完成,到那时水果很可能都会熟得掉到地上了。”
Waikato的猕猴桃种植和包装店老板Mark Gardiner说,封锁意味着一种全新的经营方式。
“人手减少,因为我们限制了现场能有多少人,所以不可避免地会更难操作,操作也会更慢,因为人手不足,你无法完成工作量。”
霍克斯湾Yummy Fruit水果公司总经理Paul Paynter说,苹果丰收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,但他预计,由于采摘人员不足,大约10%的苹果将被留在树上。
“有时候,不幸的是,10%就是他们所说的利润,不过我认为今年就不要指望它了,但希望我们能采摘下来大部分水果,特别是高价值的水果。”
Tim Egan在吉斯本经营Illawarra果园。
他幸运地采摘下了大部分葡萄,所有的猕猴桃,而且也摘下了不少苹果。
现在他还有10公顷的Envy苹果没摘。
所有的种植者都迫切需要更多的员工,他们欢迎任何本地区的人来帮忙。
相关阅读:
注:本文为新西兰中文先驱网编译/原创,欢迎转发分享;但严禁复制等未经授权的非法使用。违反上述声明者,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。使用授权请联系[email protected]。
chineseherald.co.nz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
(责编:Sophie)
(责编:新西兰中文先驱网)
chineseherald.co.nz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











